close

我常說,Windy的第一本書-《小小站,停一下》,讓我真正認識了自己;

Windy的第二本書-《小小站,輕旅行》,讓我對鐵道旅的想法重新定義;

現在,Windy的第三本書《旅行的溫度》,是要帶領我們實踐旅行。

 

書中以Windy自身的經歷,引領讀者跟著他一起去旅行,字裡行間,散發出的是對寶島土地的熱愛,對每個淳樸小鎮,人情最細緻的刻畫。

 

看完本書後,感覺旅行,真的是有溫度的,但絕不是凍如寒冰,而是熱情到破表。

 

XiaoWu @博客來書籍館

Windy - Temperture of Trip  

但現在我更常說、更想說的,是謝謝。

2013-08-31 14.42.31  

其實從開始寫這篇書評至今,大概已經兩個多月了吧。這是其他文章望其項背的慢速。

 

三本書的觀看順序,是213,原因也很平凡,「就先看到那本,啊就借了啊!」。只是我從沒想到過,看完之

後會想一看再看,那是我看過這麼多課外書以來,感覺最特別的一本。旅行的溫度。

 

Windy:「書中介紹30個小鎮,但實際上走過的小鎮不下上百處,這只是其中最有感覺的部分,跟大家分享。」

同樣的,不一定篇篇感動我,但總是有那麼幾篇,能讓我一看再看,百看不厭。

 

簡單介紹本書架構。全書分五大輯目,

輯一。人情‧旅‧暖

輯二。原鄉‧舊事

輯三。尋味‧飄香

輯四。異鄉的搖籃曲

輯五。旅行的溫度

 

點到為止。本來還想再分享一些感想,但礙於文彩不如各位,剩下的就留給大家在書本中靜靜感受。之後有機會再補上。

 

最後,對寫出這一本本好書,同時身為我心靈啟蒙者的溫蒂姐,衷心感謝。

 

 

(跋)

分享一些參加溫蒂姐新書分享會的照片。

 

2013 / 09 / 07@燦星旅遊南京店2F,新書第二場分享會。

2013-09-07 16.20.31  

這是當天的簽名,我還很厚臉皮的請溫蒂姐寫了送給我,勉勵我考學測順利的話語。

2013-09-07 21.54.52  

然後是2013 / 11 / 02@新北市圖總館B1,新書第三場分享會。

2013-11-02 16.21.39  

當天的簽名,在書籤背面,算是補齊當天漏掉的。左邊是書籤正面,右邊是背面的簽名。

 書籤合成  

其實溫蒂姐在9 / 10,也就是第二場分享會的3天後,便駕臨南山中學「文藝講座」擔任講師,想當然的,我也排除萬難,到場聆聽。只是當天沒拍照,沒證據!不過後來溫蒂姐稱讚我們國中部學生超有秩序,比起其他學校的國中部學生,安靜許多。我很開心,至少沒丟南山中學的臉,而且今年是學校第一年辦這個文藝講座,溫蒂姐還是第一場,實在巧合!

 

我曾經在時段中分享,「我就是因為愛講話,才會想當個DJ主持人,用我最熱愛的音樂來陶冶我們的性靈。我不奢望大家都喜歡我,只要有一個知音,我就會堅持下去。」同樣的,我不奢望臺灣這塊土地會喜歡我這個旅行背包客,只求我的心能真正認識這塊寶島。畢竟背包客百百款,正妹帥哥多的是,何況我還是個頭髮自然捲的Q毛!

 

僅以本文,送給未來的我,也送給現在的你。希望未來的我,能在旅行的路上,找到臺灣的溫度,還有屬於自己,旅行的溫度。也希望每個愛旅行的你,找到屬於自己,旅行的方式,然後感受旅行帶給你的快樂,最後靜靜享用,旅行的溫度。

 

溫蒂的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indylovefly

溫蒂的部落格:http://iamwindy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
    iamxia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